[EH]One Night in Sicilia (2)

衍生:Kingsman:the Secret Service

CP:Eggsy Unwin/Harry Hart

·无校对



“哦,祝你好运,好心的先生!”

 

因为孩子们骑得飞快的自行车无预警的变道而摔倒的老妇人被扶起来,她低着头连连地向这个带着充满朝气笑容的人道谢,而这个极有绅士风度的人甚至还帮忙把掉在地上弄脏了的披肩拍干净再还到了对方的手上。

 

他在看到老人露出来的衣领上别着的白色菊花之后有点小小地惊讶,惋惜地用并不熟练的意大利语对她说祝愿幸福健康。

 

在听到了他完全的外来口音之后她放心了下来,她抬头笑笑,“不过这位好心先生,你要当心一点,有很多本地的小偷也会这样子去偷游客们的东西,他们的手快得像梭子,手法就是变魔术也不比他们厉害!说不好听的话,我刚刚以为你也是一个小偷。”

 

这让年轻人露出了似乎是不知所措的表情,“我以为最近这里都会有更多的警察,因为之前那个可怜的像是祭奠一样的人。”

 

她一听完就不住摇头,善意地提醒着:“这里的警察基本上就是人型拍照道具,除了帮人拍拍照和摆笑脸之外,你不要妄想他们会动动那双好看的腿,”Eggsy皱皱鼻子说这样看来我们那里的警察还是有点用处,“但他们会得到原谅的。”妇人垂下了眼,但眉毛不自觉地跳了一下,然后深深地看了这个年轻人一眼,颇为浑浊的浅褐色眼珠子盯得他背脊窜凉。她从抱在怀里的那束花挑了一朵出来送给了这个善良的人,“这可是一种预兆啊,没事,我们都会被拯救的。”

 

穿着黄黑拼贴外套的人瞪大眼睛然后眨几下以表示自己不明白什么意思,但是没有人能够拒绝鲜花,于是他接受了这朵洁白柔弱的花和这个老人友善的“旅途愉快”的祝福。

 

留在花瓣上的水珠明晃晃地反射着太阳的光。

 

相比起总是湿冷的伦敦,这里的天气已经能够用“可爱”这个词语来形容,他都想把照到自己身上的所有阳光都揉碎了装进压缩瓶里带去给某个人。

 

老妇人给他的是一朵白罂粟,他都不敢用力捏着花梗否则会把它压扁,但是他好像还是感觉到了清凉的汁液粘在了他的手指上。他莫名地有点羡慕起这个看起来依然如此平和的老人,他自己都不懂为什么在经历这么多的失去之后竟然还是不习惯。

 

尽管他在之后都住在Harry的家里,但是他还是能够感觉到整间屋子都缺点什么,他住在里面与这间房子一起在流失着时间。Eggsy觉得自己像一株刚刚移到新土里面的植物,不安、挣扎,努力适应环境的变化却还是留着漂泊不定的感觉。

 

Eggsy总是错觉着自己要枯萎了。

 

“好了,Mr.merlin,我拿到了她的戒指,接下来我就要去银行拿东西了?”Eggsy仍然是下意识地在观察周围的人,内心极纠结地要不要开一个喇叭不断循环着喊这里是小偷圣地请大家抓住自己的钱包不要放手。虽然他今天也是一名穿得漂亮的小偷。

 

是的,Eggsy和Roxy的工作是不同,人家是参加宴会,他是偷东西。

 

好歹他也是刚刚拯救过世界的人,Merlin是有报复心理吧?他心理不平衡地看着握在另一只手里的简朴的金色指环,内侧刻着一行小小的字符,字符是字母与数字组合,戒指表面已经磨得光滑——那是他趁着把老人扶起来的时候摸过来。在他还没有学会怎么讲标准英语之前就学到的本领总不是轻易能忘掉的,就像他离开了初中就没有再做过的后空翻和他无数次发作的烟瘾。

 

他的眼角闪过了一个披头散发且面容奇怪的乞丐。

 

在Eggsy还没有等到Merlin说话的时候,他就被这个乞丐用一把锈迹斑斑的小刀割破了手背,硬生生地从手里面抢走了戒指和口袋里的零钱。当然他不在乎那点零钱,他就想要回那只金色戒指而已。

 

于是他朝着那个女孩大喊着自己可以用钱来换回戒指,但回应就是那人连遇到了红灯而车流不息的时候,都爬着车前盖地逃跑。那甚至还只是一个身材矮小的乞丐女孩,却利用着自己身材优势和对地方的熟悉,七转八转绕进了民房之间的小道里,将Eggsy转得有种头晕目眩的感觉。

 

Eggsy终于看到了这个乞丐绕到了一条狭窄的小路里被堵在了一个高高的铁丝网前,但是她的神情不像是跑不掉,而更像是她确定Eggsy没有办法抓到她。她咧嘴笑了起来,整齐且雪白的牙齿——

 

什么不对劲的。他闭起了用来呼吸的嘴巴,忽然发现咽喉里不正常的干涸感,那已经超过了张嘴呼吸带来的程度。

 

干,被堵住的人是我。Eggsy停了脚步一转头想走就发现巷口被几个人围了起来,铁丝网的另一边也有同样穿着白衣但脸上表情非常不自然的人逼近。

 

接下来的就是从喉咙上来的一阵恶心的呕吐感,他的胃都抽搐起来。眩晕的感觉根本就不是绕路和缺氧的原因,但是任他在这几秒钟的头脑风暴里面怎么思考都没有想到什么时候是下药时间。他竟然在这个时候还能回想起当初第一节课的时候冷酷无情的教官说“不要相信任何人除了自己”的情景。

 

难道这些犯罪集团已经猖狂到不仅暗抢明偷还要拐卖人口了!Eggsy很有英雄主义电影男主角的风范,撑到最后都没有倒下去,所以他被人一棍子敲黑了,就在一堵沾着脏污的刻着的圣子降临浮雕墙前,他那一瞬间想到的都是怎么样才能把这些人的脑子给炸掉。

 

 

 

怪不得Harry说做一个绅士必须要对酒有所了解,他现在有了切身的体会这个的重要性。

 

Eggsy醒了,他怀疑自己像睡公主一样睡过去了一百年。


他现在被硬生生塞在一个黑乎乎的橡木桶里面,半个身子都泡在了红酒中,整个头都因为药物残留和缺少氧气而涨涨地疼。

 

 

 

而此时在看见花名册上Harry Hart名字下确认了那漂亮签名时,Lancelot也觉得整个头在轰隆隆地发疼,她有种深深的被欺骗的感觉堵在喉咙。她一抬起头看着那个自己都参加过葬礼的人将剪刀尖的一头握在手里礼貌地向她递来,“很抱歉需要你这样子‘修改’你的礼服,但是这真的是紧急任务,请谅解。”

疯了,紧急任务就把我直接抓出来。Roxy装作极冷静地看着这个穿得依旧得体的男人。

“鉴于有个伤心得要死的小孩子不愿意接受代号,我相信我还是该称呼你为Galahad?”

对方则不甚认同地摇摇头,声音很轻柔却不容反驳,“Galahad已经死了。”

 

“Merlin现在在哪呢?”

 

“我不知道应该说是他缠着一个美国男人,还是有一个美国男人缠上了他,这件事并不复杂,你可以之后问问他。”

 

想要用浮夸的美式口音讲长腿叔叔的故事来调侃的Lancelot终于还是忍住了嘴,她总觉得自己就是典型的好的不容易学坏的一沾就会的人,她决定以后离Eggsy远一点,“所以你现在跟Eggsy·跟随直觉的冒险家·Unwin一样属于kingsman里的‘普通职员’?”

 

Harry明显就是被她呛了一下,虽然说并不知道呛到的点是在哪里,“不,我不属于任何组织,我……是有关第三方。”

 

嗯,我们都特别喜欢有幽默感的男人。Lancelot意味不明地把“我们”这个词发得犹如在唱戏剧。然后她就利落地把半丝质的长裙裙摆咔嚓咔嚓剪短到膝盖以上三公分,花了不到一分钟把重型枪组好并且带好了眼镜坐好待命。

 

又是这种管道运输一样的传送方式。其实她也曾经好奇过这些管道到底原本是归属于谁的,怎么会到现在能给这个神秘裁缝店的人用,后来她听Merlin说在现在仍在使用的下水道里也可以经常看到这个神秘裁缝店的标志的时候她选择了闭嘴。

 

她偷偷地分神观察着Harry,在稍显疲惫的神色里看来他过得并没有太好,不过当下她也懒得费脑子思考他在哪过的。他的虎口和手背上有细小的割伤的痕迹,是纸或者线的割伤,而他的身上既有海腥味也有新鲜的百合花香,这让Roxy的好奇心被勾得没法平复,她有千百个想要问的问题。

 

“Eggsy他……很好,除了喜欢用他那些限量版潮鞋配西装。”她竟然说了这个,还差点就说出来了他好想你似乎还有了PTSD。

 

“所以你要去救这个很好的人。”提到Eggsy他还是笑了,然而Lancelot也听出了什么不对劲的地方,近乎于恼怒地瞪了Harry一眼,“根据你说话的谨慎程度与我的理解能力,我想你的意思是你打算让我一个人去把Eggsy从柜子里挖出来?”

 

“我会给予帮助。”Harry的眼神非常真诚,这让Lancelot感到了难过,她发现很多事情的无法挽回。

 

她觉得自己一下子丢了自己的声音。然后她忽然领悟到了Harry刚刚讲的话都不是玩笑话,他是真的脱离组织了,像一个幽灵一样留着世上四处地飘荡。Roxy明明就不是每天在梦里总会见到Harry的那个人,但是她好像还是听见了心碎的声音,“那他……Eggsy他不知道你在?”

 

Harry维持着自己表情的平静,但是他的睫毛已经抖得像垂死的蝴蝶翅膀。他没有说话,就只是点点头承认了Roxy的所有猜测,他脸色糟糕得仿佛要在下一秒钟就打开舱门冲出去抱着个垃圾桶吐个昏天暗地。

 

Lancelot不明理由地哼了一声,一瞬间满脑子都是骂人的话,她没有办法忽视Eggsy不时会露出的浸在回忆的表情。但是她在另一方面又觉得能够理解他的痛苦,尽管她没有看到当时状况,可是也能稍微想象得到一整个教堂的人都在三分钟内被屠杀的场面,就算是她对Harry并不算了解也能想象得到他心里的罪恶感。也许他也同样每天晚上都会因为那些平民无法入睡。

 

可是人活着不能为了赎罪而活着。天哪,凭什么我要保守秘密,我都看到我的好朋友要为这个人天天睡不着了。他们两个人没处理好的关系关我什么事。Roxy觉得胃里装了一个打火机。

 

传输的声音停了下来。

 

她从打开的舱门走出来往上望发现是一个窄窄的井口,从露出来的风口呼呼地通过带着一点橡木桶的焦奶油味和葡萄酸味的凉风。

 

“这是个老酒窖?”

 

Harry点头,“戒指我会拿回来,你要尽快带Eggsy离开,下药宿醉过后从活埋的泥里醒来的感觉,他应该状态不太好,应付不了高强度追逐战。”他用双手指指上方,“因为这是老酒窖,通风装置老化,酒精浓度比较高,你可以利用这个引爆地下。”

 

她皱了眉头的样子似乎是从Merlin那里学来的,“可是上层真的不会因为震动倒塌吗?”

 

所以你们最好在确定可以跑掉的状态下才点起明火,你们的魔法师现在没有上线。Harry用手指点了点没有传来命令的通讯装备。

 

于是她干脆把自己的眼镜跟对方的交换,并且迅速地退到了通风井的底部称赞了Harry的审美,眼镜比kingsman里配的时髦得多,虽然她也承认经典款的地位。“顶层的那一群有可能是手无缚鸡之力的异教徒,也有可能是跟我们相同的特工组织,”Lancelot固定好了上井口的绳索,“一切小心,我和Merlin都怀疑不仅仅是圆桌骑士,而是整个kingsman的所有人的全部信息都暴露了。”


Lancelot,作为一个真正优雅的特工,还是需要藏有自己的秘密的。他微笑向她告别。


TBC.

评论(1)
热度(14)

© 收买风扇电视洗衣机 | Powered by LOFTER